close

戲鳳由云云(皇帝)志霞(李鳳)春玉(大牛)扮演,友蘭老師指導,毓美拍攝。請先將右欄背景音樂關掉再觀賞。


 戲曲表演分享的不只是演者的唱腔、身段動作,劇情生動與追求人生夢想的熱情,充實自我還有一種征服自我極限,所散發的熱情鬥志。


 學習一樣東西,可以從不知道出發,從不知道開始,有心認真便可邁向滿分境界,而不知道也成了真實作品,真實常叫人動心,在平淡無奇的日子裡為自己找到快樂,這就是生活。


 蟬鳴時分,又是期末成果展到來,本班快樂唱演黃梅戲由 王友蘭 老師指導。將在7/7(六)大安社大(金甌女中)杭州南路二段一號8樓大禮堂下午130演出。本黃梅班排在415演出:鳳還巢、女駙馬、戲鳳、訪英台、郊道,歡迎光臨,有興趣者可在校區報名參予下學期學習行列。報名專線2391-5081




【唱詞】(鳳)人瀟灑性溫存,若有意似無情,不知他家何處?不知他何姓名?倒叫我坐立難安睡不寧。(帝)姓朱名徳正,家住北京城,二十歲還沒定過親。(鳳)哎!你來做什麼?(帝)我愛上酒家人,我進了酒家門。(鳳)我哥哥不在家,今天不賣酒(帝)賣酒的風情好,比酒更迷人。(鳳)我們賣酒做營生,不懂愛也不懂情。(帝)為什麼坐立難安,睡不寧?(牛)你說愛又談情,存的是什麼心?再要不安分,我送你進衙門!(鳳)大牛!別胡說快去掃地! (帝)我是來還妳手絹的(鳳)說什麼好人心,原來是假正經,人家的手帕給你塗得滿天星。(帝)滿天星價連城,皇帝題的詩、皇后繡的鳳。(鳳)你假戲當成真,欺君罪罪不輕。(帝)店名叫龍鳳,難道不欺君?(鳳)我們龍鳳店,遠近都知名,皇帝都不管,我勸你少費心。(帝)不必提龍鳳,還是論婚姻,妳貌美麗、妳性聰明,一見就傾心,再見就鍾情,妳願意我帶妳進京城,我和妳雙雙對對配龍鳳,深宮上苑度晨昏。(牛)我一見你就討厭,再見你更傷心,你要帶她走,我就跟你把命拼,別以為梅龍鎮上好欺人!(鳳)我們梅龍鎮,守禮最嚴明,我擔心受議論,不敢留客人,還是哥哥回來再上門、再上門。



黃梅戲~訪英台
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