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自~若的"世外桃源"有感~













以前稚氣,曾塑造對象白馬王子型的,不是夢想,根本是幻想。當幻想破滅,失落的心情也隨之而來,有如讀艾略特空洞的人有感偉大毀滅,甜蜜的淪亡!”那感覺不是莎士比亞的悽涼所能概括的,畢竟少年十五二十時,誰沒有幻想,不知道愛情是什麼東西以前,已經知道它不是什麼東西了!


 隨著年齡增長,覺得找對象既浪費時間又耗費精神,萬一又是一場沒有結局的戀情,還得從糾纏的愁思中掙扎出來,所以暫時把擇偶條件掛在天邊,把責任推給父母,自己則專心事業。古代拋繡球,命運操縱在男人之手,太不公平了,近代相親之法可扳回一城,而自己三不五時就把掛在天邊的那三個條件修改一下,因隨年齡增加條件則需遞減。1.正經爽朗有涵養(不輕浮、不小氣、不粗俗)2.意志堅定判斷果決(不變心、有主張)3.頭腦靈敏肯努力(創業有望成功)。簡單扼要又明瞭,只有三條。


如果急躁,時間必過得慢,如果以坐牢的心情等待,時間必過得快,不是我喜歡坐牢。很快的從25~29歲,忽焉四年間親友安排,相親了15位男士,士農工商,販夫走卒都有,其中不乏高學歷顯赫家世,但不在條件之內的出局,看不順眼的捨棄,披荊斬棘,過關斬將,弄得家人對我沒辦法,媒婆手軟,說我太挑剔,眼界過高,分明是抱獨身主義者。而父母年紀大了,沒把我這老么嫁掉說走得也不安心,就再接再厲託媒央婆的,而我的想法是:”看一件令我心折的衣服都不容易何況是人,寧缺勿濫吧!”


有些事不會有下一次,生死關頭,愛情、婚姻,重大抉擇、重要戰役只有一次機會,拿破崙在決定性的滑鐵盧戰役慘敗後,只有在荒島過一生,機會不再來,婚姻是何等重要啊!


果然在29歲最後一次相親中認識了他,想一想,也只不過是把兩個點牽連在一起變成橋,傾訴和聆聽成一個緣的心橋,如敻虹的詩句:”夢是一條絲,穿梭那不可能的相逢,把不可能變成可能而已。


追夢旅程是從單調到多采,從黑白到彩色,當愛情萌芽,永結同心就喜悅,心就進入幸福之門!對女人來說,嫁個好老公應該也算實現夢想之一吧!


另一種夢想的失敗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news/29242497/3/1275165102/20061105021305/



 



記憶深刻的老師


 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