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傳統黃梅戲曲,融合了語文、音樂、美學、肢體動作的綜合藝術,同學們都很投入,也珍惜這塊文化瑰寶,勤習基本功、唱腔、唸白。


這是本班同學在課堂上演練訪英台和幕後合唱, 王友蘭 老師指導。請先把右欄背景音樂暫時關掉再觀賞。


課堂玩戲曲:文燕飾(山伯)愛雲飾(四九)云云拍攝,與您分享學習黃梅戲的樂趣!(成果展演:杭州南路二段1 大安社大7/7 PM 130正式演出


【劇情】梁祝一見如故,草橋結拜義結金蘭,三載同窗情誼深厚,英台接家書母病返鄉,臨行託師母做媒。山伯不捨,十八里相送,英台幾度暗示女兒身,以家有九妹,自許婚配。之後師母說媒並透露英台是個女的,山伯歡歡喜喜,離了書房,下山崗訪英台去,趕去祝家的途中,歡喜神情表露無遺---------


【唱詞】(合)梁山伯一心要把英台訪啊英台訪啊!離了書房下山崗,下山崗!下山崗!(梁)訪英台上祝家莊,眼前全是舊時樣,回憶往事喜又狂,竟不知她是女紅妝。(合)出了城過了關,她說我為妻子把山下,她說那比目魚兒兄弟一般樣。下了山到池塘,她說鴛鴦兩呀兩成雙,她心中早想配鸞凰。(梁)鳳凰山鳳凰山,家有牡丹等我攀,河中鵝呀河中鵝,我山伯真是個呆頭鵝!(合)織女會牛郎、廟裡鳳求凰、塘中分男女呀、黃狗咬紅妝。(梁)一樁樁、一件件,樁樁件件猜不透,唉!我是個大笨牛,我大笨牛。(九)我是個小笨牛!(合)眼前已是柳蔭在,長亭內她曾經親口許九妹許九妹,想不到九妹就是祝英台。(梁)英台呀!妳這個媒呀做的對呀,做的真對!袖中取出信物來,歡歡喜喜又藏在懷,早到祝家早相會,我梁家花轎早早去抬,急急忙忙把路趕,恨不得插翅飛到她粧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