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學期已過三分之一,學了三折子黃梅戲:郊道、讀西廂、


十八相送。或許有一天會發現有更讓我着迷的課程,但目前


仍還沉浸在黃梅戲所帶來的輕鬆和挑戰的快樂中。有些學習


很容易忘記,有空在家裡玩戲曲,除練習外也收藏自己,


唱唸做表發抒情感融入生活藝術。


「讀西廂」是紅樓夢裡賈寶玉與林黛玉演對台戲,一唱一和,

我仍是 一人扮二角,「繪聲繪影」是多年前 和電腦老師 楊貴傑

學習的,算是學以致用了(先將右欄背景音樂關掉 謝謝)


寶玉:天地萬物多情意。黛玉:草木有知解溫柔。寶玉:雙飛蝴蝶懂風流啊。


合唱:懂風流。黛玉:這一旁花開並蒂在枝頭。寶玉:那一邊魚兒戲水結伴遊。


黛玉:湖上鴛鴦樂悠悠啊。合唱:樂悠悠---黛玉: 張 君瑞為情把病害。


寶玉:崔鶯鶯月移花影玉人來。黛玉:小紅娘穿針引線多精乖呀。合唱:多精乖。


寶玉:林妹妹啊! 寶玉好似 張 君瑞,妳顰顰彷彿崔鶯鶯,我二人三生石上姻緣定,


也不用小紅娘居中調停。黛玉:你說胡話嚼舌根,語無倫次欺負人,整天讀些壞書本,


心術不正頭腦昏,舅舅面前將你告,管教你嘴上痛快皮肉疼。寶玉:好妹妹請原諒,


千萬饒我這一趟,我不過是讀了好文章,過目成誦順口講,我若要有心來欺負妳,


管教我---黛玉:怎麼樣? 寶玉:明朝掉在池中央,變成一個癩頭鴛,怪模怪樣。


黛玉:呸!那張生冒死敢把玉人求,崔鶯鶯芳箋人約黃昏後,我以為你也膽如斗,


卻原來是一個銀樣的蠟槍頭,銀樣的蠟槍頭。寶玉:林妹妹!



說唱藝術之妙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云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